念青

开端观影体 真相02

设定在预告里https://nianqing89776.lofter.com/post/73e24946_2b46cb93f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枫隐隐感觉到了事情不太对劲,却又不敢深想,乖乖答道:“ 师父在桥两端进行了全面布控,我带人去拦截地点搜查公交车,刚看到一个可疑人物,就……来到这了。”

江枫又看了看张成,小心翼翼道:“到底发生了什么啊,师父,你们知道这是哪里吗?”

“这里是无数个次元的愿力交汇聚集而成的空间,通常被称之为观影空间,也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真相殿堂。观影空间,揭开你生活中一切疑难案件的至上存在。我是本次观影的放映员132,请大家不要惊慌,独属于你们的定制影片《开端》即将上映,万般精彩,敬请期待。”那道女声又出现了,像是在回答江枫的问题,却又像是个第一天上班的推销员一样莫名热情。

“咕咚”江枫咽了口唾沫,暗暗掐了自己一把:“嘶……痛痛痛痛痛,这,这是真的??! ”

周围的景致开始悄然变化,那银色的莫比乌斯环再次散开,聚在众人面前形成了一块巨大的荧幕,一排排酒红色的座椅凭空浮现,刚刚还仿佛虚空的神秘空间眨眼间就上好了豪华私人影院式的装潢。一股不可名状的力道将众人分散按到座椅上坐好,不得起身。

那不知道从哪儿发出来的声音再次响起,语调却严肃了许多:

“ 下面播读观影守则:

1.观影空间内时间停滞,不与外界相通;

2.观影空间禁止武器或电子设备的使用;

3.观影空间禁止喧哗打闹,伤害他人;

4.观影过程中不得随意走动,影响他人观影体验;

5.观影人员有权向放映员申请日常物品的使用;

6.放映员有权依据愿力的需求改动观影顺序;

7.影片内容真实性不容置疑。

132号观影守则播读完毕。 ”

一长串机械的流程走下来,那个所谓的132号放映员似乎也有些累了,沉默了一会儿后,她再次开口,声音却柔和了许多,近似于他们第一次听见这个声音时那样温柔:“ 距离影片播出还有一段时间,你们或许可以提前认识一下彼此。”

张成挣扎了一下,发现那股限制已经退去,冲起来的同时还趔趄了一下。警察们愣了一下也赶紧纷纷起身,面面相觑,最后只能都将视线转向张成和杜局,他们都注意到了这个空间内的另一群人。

“老张,带几个人去调查一下他们的身份来历,问问他们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空间,来这里之前都在哪里干什么。 ”杜劲松从未感到如此棘手过,但身在其位,她只能让自己看上去足够冷静,迅速统筹协调起自己的人,让部分年龄小的警察不至于太恐慌,她继续吩咐下去:“余雷,带一队人探一探周边地理环境,寻找可能的出口,但不要勉强,一切行动以自身安全为前提。  ”

“是! ”

“ 叶倩和剩下的人立刻开始回想刚刚那个声音说过的所有话,比对误差后进行记录,最好做到实时更新记录代号132透露的每一条信息。”

“ 是!”

……

那边的人群老早就听见了这头的动静,一个个都伸长了脖子朝这边儿看,一个干瘦干瘦穿着花衬衫的中年男子试探着站起来走了两步,赶紧迎上了正往这儿走的张成:“你,你们是警察同志吗? ”

张成点点头,站定,冲众人亮出自己的证件:“ 我是市刑警支队的副队长,我叫张成,这几位都是我的同事。”

“诶呦喂警察同志啊 ,快救我们出去吧,这好好地刚刚还在公交车上,怎么一晃眼就到了这么个鬼地方了呢,还好我带了速效救心丸……”一个挎着袋子穿着紫色上衣的大妈看到了连忙跑过来拽着张成,看样子受到了很大的惊吓。

张成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,他没有放过那个关键词:“公交车? ”

花衬衫的一哥接过话茬:“是啊警察同志,我们这些人刚刚全好好地坐在公交车上,这位老伯心善,人把他西瓜都踢破了,他还愿意分享给大家一起吃,又甜又沙,正吃得美呢……”

张成打断他:“你们坐的是几路公交车? ”

“45路……怎么了警察同志,你怎么这个表情? ”一哥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挠挠头疑惑地看着张成。

“ 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哪怕有了江枫复活的缓冲,张成也差点没吸上一口气来。他摇了摇头,镇定下来。看样子对于为什么会来到这个空间,他们也不清楚了。那么接下来……

江枫死死盯着一哥刚刚指的那个老伯,和他脚下绿色的蛇皮袋子,他记起来了,就是在他冲上去抢那个袋子的时候──他已经从师父和杜局的态度,记忆中的那道刺眼的白光和刚醒来时身上的刺痛中意识到了──就是在那个时候,公交车爆炸了。

但或许是今天经历的事情太多太过复杂,他罕见的没有继续直接上去探个究竟,而是偷偷扯了扯张成的袖子,附在他耳边说道:“ 我在车上看见的那个可疑人物就是那个老伯,当时……”

张成缓缓点了点头,暗暗扫视了一圈,众人手上的确都拿着边缘不太整齐的一牙或半牙西瓜,老伯的袋子仍旧是鼓的,如果里头装的是西瓜应该至少还有一个,只是当老伯看见他的视线时总有些下意识地逃避,他向老伯温和地笑笑:“老伯,你别紧张,刚刚听他说,这些西瓜,是你分给大家的? ”

马国强赶紧站起来,畏畏缩缩地说:“是,我自家种的西瓜。 ”

张成若无其事地道:“ 哦,怪不得这瓜瓤新鲜,把我都看馋了,老伯袋子里还有剩下的吗,我给我同事们也买一个。”

马国强点点头松了口气似的:“ 有,这西瓜大,刚刚被踩碎了两个,不过您放心,虽然皮破了,瓤还是干净的。”说罢打开了袋子,从里头拿出了剩下的半块碎掉的西瓜。

张成不经意地走近两步来接,趁着马国强敞开袋口的时候看到了那个袋子内部──确实只有西瓜,也算微微松了口气,给江枫了个放心的眼神。旋即再次皱紧了眉头,看向了其他人。

“ 对了,你们刚刚说这瓜是被人踩烂的,被谁踩烂的?也在公交车上吗?”张成随口问了一句。

一哥嘴快地答:“在啊,就是一对小情侣 ,不过啊最后发现那女孩和老伯的儿子还认识,老伯就原谅他们了,还把西瓜给女孩吃了,啧啧,可以说是一桩妙谈啊……我可是全程都录下来了。诶,奇了怪了他们人呢?诶,那对情侣怎么没被变到这鬼地方来啊?”

张成一愣:“ 有人不在? ”

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看着面前这群人,又回头看了看警局的人── 江枫、杜局、余雷、叶倩……是了,警察中被带到这个空间来的,只有刚刚成立的专案组的人。

那么也就是说,这个空间,是针对这次公交车爆炸案设置的!

但如果是这样,李诗情和肖鹤云这两个重要人证怎么会不在,他们刚刚说的情侣,难道就是……

张成赶紧问道:“那对情侣,能想起来什么外貌特征吗?”

一哥说:“我记得,那男的戴个眼镜穿了个米色的外套,女的文文静静的穿的是蓝色上衣和黑色的裤子。我还录了视频呢,害,要不是我手机现在打不开…… ”

张成点了点头,没错,就是他们。

他深吸一口气,以防万一又顺口问了一嘴:“ 公交车上还有谁不在这个空间内的,你们能想起来吗? ”

众人纷纷互相看了起来,一阵七嘴八舌。

药婆想起来了:“ 坐我对面的,头发梳的很整齐,穿着也很体面的那个女人,她也不在。”

马国强也说:“对,只有她没吃我的瓜。 ”

一哥想了想:“ 这么一说,司机师傅也不在啊。对,就是这样,只有那对情侣,那个端着锅上来的女人还有司机四个人不在这。”

始终沉默的耳机男突然发话:“ 不止,那个男的,他不是公交车上的人。但是他却在这。”

视线聚集在耳机男手指的方向,一直尽力减小自己存在感的刘鹏抽了抽嘴角,看向张成:“ 张警官,又见面了啊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完蛋,我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写到观影啊啊啊啊啊

得是细节加太多了🥲🥲

无论如何都想把每一个角色塑造地更完整一点,哪些人会在哪些场合说什么样的话之类的,可能是在写作初期阶段的缘故吧,写完了明明感觉累赘却怎么也找不到能删减的地方,来来回回删了好几十次,最后又恢复原样……哪一句台词删掉都觉得缺了点什么……

害,暂时先这样吧,读不通顺的地方捉虫嗷

下一章猜猜我的怨种兄弟是从哪次循环来的?

(诶不过,怨种好像也就见了老张那么一次?


评论(13)

热度(34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