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青

开端观影体 真相01

cp官配 疯狂ooc  观影处女作文笔渣求轻喷

杜局加戏了人设有增强

设定 


<>弹幕内容

加粗观影内容

什么都不加的是正文和观众反应和心理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 欢迎各位来到观影空间。”

     温柔的女声在每个人的耳旁响起,唤醒了因为刚刚经历过时空交错而大脑当机的人们。银色的光芒从虚无中渐渐凝聚,在众人脚下形成了一个横放的数字8──“♾️”,也照亮了彼此的面孔。

     张成皱着眉毛艰难地从刚刚那股眩晕感中缓过来,一睁眼就看到了身边完好无损的江枫,只觉鼻子突地一酸,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他是真的没控制住。

    但他必须控制自己。

   “师父!”江枫也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张成刚刚维持好的表情再次崩裂──太真实了。一个已死之人就这样活生生的站在你的面前,最令人心悸的是当他看着眼前的人时,居然觉得这是真的,小江或许真的没有在那场爆炸中牺牲,小江真的还活着……这究竟,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“我这是在做梦吗?我怎么还梦到师父了呢?”江枫左右看了看,皱起了眉,他不喜欢周身这种奇怪的氛围,过于……神秘,无法掌控。

     张成用自己仅存的理智压下眼中叫嚣着想要宣泄的情绪,他用力闭了闭眼,强行把自己粘在江枫身上的视线移开。再次睁开双眼后,张成重新开始审视起自己的处境,“不,不对……”他的呼吸忽地急促起来。

     不远处的杜局也意识到了什么,转过来与张成对了个眼神,接收到了彼此眼中的确定与不安,她也发现了,尽管这个结论说明的问题让人难以接受,但是:

     “这不是梦。”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“♾️”符号的另一端。

      “这这这,这是怎么回事儿啊?”

      “诶呦妈呀,老婆子我这心脏病快要犯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,我的手机怎么打不开了??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空间中突兀地响起一阵嘈杂──刚刚还在公交车上的众乘客只来得及看见一道刺眼的白光,便在这个异空间内再次见到了彼此,手里还都拿着没吃完的西瓜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每个人都觉得身上有股隐隐的刺痛,去细究时又仿佛幻觉,看不到任何伤口,只剩冥冥中一种不详的预感压在心头,激起一片无能为力的急躁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    一个正常人在一般情况下绝对有能力分辨的出有别于梦的现实生活,但当真的在梦里时,人类往往无法思考任何有关现实的问题,比如:我是谁,我从哪儿来,甚至是我有女朋友吗这种常识性问题。哪怕梦中正跟你说话的人忽然换了一张陌生的脸,你也不会感到有什么不对,如此梦境才会继续下去。而一旦与熟悉的现实挂钩,人们将会直接察觉到混乱梦境的逻辑悖论,从而意识到自己在做梦,只是这个时候,离梦醒也不远了。

      但是现在,张成能够清晰地想起来,自己五分钟前还在押送肖鹤云回警局的车上,他轻轻瞥了一眼江枫──他甚至记得自己在车上正回忆着第一次带小江出外勤的情景。

      杜局向张成的方向走来,身上还穿着警局的制服,视线始终停留在江枫身上,神情凝重:“ 我是在警局审问完李诗情,让叶倩去准备药检后来到这里的。”

      江枫接收到双重莫名其妙的情感后顿感压力重大,只能先点头问好:“杜局…… ”

      杜局深吸了一口气,问道:“ 你还记得你来到这里,见到我们之前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92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